霖璃盡致

入坑APH,HP,全職高手,時之歌
吃的cp:
【APH】
耀菊*,露普*,米英*,法加*,丁諾,典芬,澳港,立波,瑞奧瑞,烏白,洪列,灣越
【K】
伏八
【YOI】
維勇*,JY,里虹
【陰陽師】
狗崽*,酒茨*,博晴博*,黑白骨科
【HP】
德哈*
【靈契】
熙華*
【全職】
葉黃*,喻王*,周翔*,雙花,劉盧,林方
【FGO】
【漫威】
錘基*

【分析】評論德拉科

    德拉科. 馬爾福是一個怎樣的人呢?羅琳的說法是,她一開始創造他就不是想創造一個討喜的人,她甚至驚訝於有人會喜歡他。看看原著,他1-5集就是個熊孩子,還是個爸寶,不管發生什麼都是那句“My father will hear about this”,而到了第6集,大家都看到了一個很讓人心疼的德拉科,在善惡的邊緣掙扎著,有人說他沒有那個勇氣去當好人,卻也沒有那個膽子去當壞人,跟金妮,丁,甚至是雷古勒斯比起來,簡直就是個懦夫,膽小鬼,也難怪有人會覺得喜歡德拉科的人只是因為Tom演的德拉科很帥。
    不過想想他是在什麼環境下長大的,從小就沒人敢拒絕他,只要一闖禍或者一不高興,父親都會透過金錢或者關係幫他擺平,但是這能代表德拉科幸福地享受著父愛嗎?我覺得並不,從第二集的電影裡,德拉科跟魯修斯一起去夜行巷(翻倒巷)的時候就能知道(或著也許其實小說裡也能看出來),其實他們父子的關係並沒有那麼親密,在我看來,感覺更像是“我可以幫你擺平一切麻煩跟不順心的事,但你要乖乖聽我的話”。
    本來佛地魔是想讓德拉科殺掉鄧不利多的,但他下不去手,還有在第7集他父母叫他指認哈利,他大可以當他父母的好孩子,佛地魔的忠心食死徒指出那就是哈利,但他沒有,雖然這也可以看作是他沒膽當壞人,但我覺得從中同樣也可以看出他其實還是有良心的。
    在原著中,他的確就是個鉑金小混蛋,這大家都看得出來,但以他那樣的成長環境,從小就被教育純血巫師才是最好的,他們就是高人一等的巫師,而佛地魔的力量強大,馬爾福家族跟史萊哲林都尊崇力量,且被父母溺愛(我想這跟他享不享受得到好的父愛應該並不衝突),從不被人拒絕,想幹嘛就幹嘛,在史萊哲林裡面他也是頭頭,沒長成個小混蛋才奇怪呢(我想如果沒有的話那就變成瑪麗蘇還是什麼傑克蘇了吧)。如果換個環境,就算保持同一個家境,他可能也會很不一樣。
    身為馬爾福這種純血巫師貴族*⒈,似乎真的需要很優秀家長才行呢

註⒈其實馬爾福家似乎不是完全的純血,他們的祖先曾跟麻瓜結婚生子

评论(4)

热度(2)